1.錫有重金屬?

早在七十年代,馬來西亞就已經有了去鉛的技術,所以錫含重金屬是有可能,但在這個年代屬於次品才會有的事

2.錫老的比較適合存茶?

其實只要錫製品的原料好工藝好,(原料好是指產地而不是指純度),都可以存出很好的藏品,只是老錫罐常有含鉛,我個人絕不使用,別人我就管不到了

3.錫一定會變黑?

只要按照我所教的去做,錫的陳化是很美的暗亞光,而不是那種灰灰掉粉的"氧化或整體都是難看的黑色

4.日本錫比較優?

首先,沒聽說過日本有產錫,事實上日本很多錫都是從馬來西亞進口,原料或成品都有

5.各地的錫都是一樣的?

這麼多年來,我所收集的資訊告訴我,雖然都叫錫,但是收藏結果可以有很大差別,就好像各地產的水果味道不同一樣。而且各地配方不同,很多時候需要等氧化時才看得出來,所以不確定來源的或沒有名氣的產地,最好還是再想一下。

6.馬來西亞賣的錫就是好的嗎?

不同廠家不同配方,有的會注明他們家的產品純度是92至97,有的會去收購錫廢料,有的商家也會從中國、泰國、印尼等等進口錫製品,所以買東西最好還是要確定來源,商家名譽等等才下購,也有人來信問我某商家好不好,真是抱歉,基於商業道德,我不會做任何評論,我只能說的是我選的是好的就行了。

7.有的人說錫是金屬存茶或泡茶都會有金屬味?

去洗乾淨吧,你那個不是金屬味,是生產過程中的油漬沒洗乾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9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